close
在我開始我的標題之前
不免俗要先說說月餅跟中秋節的關係
中秋節 英文也就是mid autumn festival
相信大家都知道中秋節是怎麼來的
光是由來就🈶好幾個說法
在這一天也流傳著不同的神話故事
比如嫦娥奔月等等
好奇的人可以自己谷歌還是百度找一下
不過中秋節跟月餅🈶什麼關係呢?
其中一個說法是當年人民因不滿元朝的殘酷統治方式
因此決定偷偷的抗議
於是他們把秘密紙條藏進去月餅裡面
然後再把月餅送出去
後來成功起義
因此這個習俗就這樣流傳下來了

不過最讓我好奇的是
以前中秋節只是簡單的賞月吃月餅
怎麼現在多了烤肉?
哈哈哈
不過烤肉這個習俗就沒有到馬來西亞
畢竟這麼熱還烤肉?
要中暑嗎

接下來說說月餅
想當年我記得我媽買給我們吃的月餅
是那種最傳統的
皮酥然後裡面的餡料很多種
最常見的大部分都是豆沙
每次媽媽都會分成很多個
這樣大家都可以嘗上一小口

後來競爭越變越大
人們開始研發不一樣的月餅
比如光是皮就發明了燕菜口味(比如像是我封面那張照片就是燕菜jelly口味)和冰皮

餡料則是從豆沙衍生出cheese口味?
我吃過最經典的應該是巧克力口味
只能說人類真的無極限XD

不過怎麼說
好吃就好(爛結論)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3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